关注一起调研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看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意向品牌 哪些能C位出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24
核心提示:从城市的发展史来看,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往往会赖于城市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目前,南昌市正处在天时、地利、人和发展的机遇期。其一,在经济方面,刚刚过去的2017年南昌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五千亿,呈现出更有质量、更有活力、更加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其二,在地铁交通方面,南昌地铁也进入建设的密集期,5号线启动规划编制,地铁2、3、4号线并进。届时,南昌的5条地铁线路,146座站,将跨越19

 从城市的发展史来看,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往往会赖于城市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目前,南昌市正处在天时、地利、人和发展的机遇期。

图片1.png

 其一,在经济方面,刚刚过去的2017年南昌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五千亿,呈现出更有质量、更有活力、更加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其二,在地铁交通方面,南昌地铁也进入建设的密集期,5号线启动规划编制,地铁2、3、4号线并进。届时,南昌的5条地铁线路,146座站,将跨越198公里让这座城市正式迈入地铁时代;其三,在商业发展方面,从最初老城区市中心的绝对繁荣,向红谷滩、城东、高新、朝阳新城等新商圈扩张,逐渐呈现出相对均衡的发展态势,“多核”商业格局显现,诸如首创奥特莱斯、杉杉奥特莱斯、铜锣湾T16 MALL等商业体的不断涌现,打破原有传统的商业格局,也让南昌的综合体呈遍地开花之姿,能级式的扩大城市商业影响力。

 致敬历史文化 再筑城市新地标

图片2.png

图片3.png

 当下,各大商业体在城市环境大好的背景下,纷纷竞相开始发展。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由市政公用集团斥资20亿打造,并与深圳世联君汇共同出资成立的江西万寿宫文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政府的大力扶持,让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焕发出新的商业活力、旅游引力、文创魅力,在现阶段南昌的商业市场中搏杀出一条令业内敬畏的差异化之路。

 其以独特的城市文化内涵和城市人文精神,不仅能够提升城市文化形象,还承担着旅游、文化、休闲、商业的多重复合功能。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文化和区域人文风情,在经过有限的修缮,原汁原味地还原赣鄱的文化特色,形成能让游客瞻仰的,真正有记忆的旅游目的地。

 另,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南昌主城区中心,拥有近千年赣鄱人文积淀,并在市井文化、商贾文化的交叠融合下,孕育了赣派文化的根源和底蕴。如今,其在改建后,成为南昌独有具备完整传统风貌与街道空间的历史街区,也为成为城市新地标做好充分准备。

 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的充分结合

 事实上,历史文化街区,做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与城市的其他部分一样,也要能够容纳人们的现实生活。在氛围营造上,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以历史为骨架、穿上现代消费的衣裳,典型的洋为中用,古为今用,东西融合,古今结合。

 而且,在商业业态上,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更能体现互融的特点。主要由服饰零售、国内外特色餐饮、地域性的特色小吃(特产)、旅游饰品(纪念品)零售、文创市集、DIY手创馆、瓷器馆、蝶恋馆、中医馆、酒吧(茶馆)等组成。在满足城市人群生活需求的基础上,还能满足旅游人群的观光体验需求。

 在5月底招商中心开放的仪式结束后,当下已有多家品牌达成意向签约。除了在6月中旬已释放的部分品牌信息外,现在已有更多品牌看重其历史文化的特色,有意向进驻,具体名单如下:

图片4.png

 为顺应消费者偏好与消费趋势的改变,根据主力客群的消费结构和特征进行品牌招商,也正是目前处于招商期的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真实写照。

 整合多方资源 打造多个江西首个特色店

 随着购物中心的大量崛起,同质化已然成了行业难以避免面对的难题。不仅如此,商业地产界还要与在互联网大势兴起下的电商这一劲敌做长期竞争。因此,为应对各种已来临的问题,选择引进新品牌,加强品牌吸引力,能更贴近如今的消费者,满足当下人的消费需求。

 其中,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首创的部分业态,为江西南昌的消费带来新可能。例如DIY手作馆,匠心体验,回归大道至简的快乐;又如蝶恋馆,打造中国风古典婚礼,梦回千年前,在原汁原味的历史街区内感受古韵之美。

图片5.png

图片6.png

 距离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招商中心开发不过两个月,现已意向签约数家品牌。凭借这些品牌在市场中的品牌影响力,也侧面印证了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对品牌的吸引力之大。

 狮子楼酒家,一个从白手起家到享誉中国餐饮界的品牌,将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让复古建筑与赣菜、赣剧三者文化整合于一身,是赣鄱大地千百年文明的结晶,于南昌消费者来说更是一种文化情怀的归属。

图片7.png

 猫的天空之城不像书店却在售书,猫的天空之城不像邮局却在寄信寄明信片,不像咖啡馆却在卖咖啡……它是一个时尚,一个混搭。这样新潮但不失韵味的书店落地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后,增加的将不仅是街区的文艺范,还有新鲜范。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开设NIKE、ADIDAS(灯塔店)顶级旗舰。这样的运动品牌是大中华区最高级别的门店,不仅在面积和货品上保证是最全最新,还在设计和体验上做到了最佳,能够提供除商品外更多附加功能和服务。入驻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看中的不止是商业氛围,更是项目自身的优势。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此外,对万寿宫历史文化街而言,除了在引进上述品牌备下苦心外,对引进外来品牌也毫不放松。例如:风靡一二线城市的西贝莜面村、撒椒、蓝蛙西餐厅等;自带流量的胡桃里音乐餐厅、新元素、喜茶等,新潮数码苹果体验店、华为旗舰店、小米生活馆、OPPO体验店等,这一系列的意向品牌也将助力扩充街区商业氛围,为共建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创造可能。

 业态规划先行 商管团队全力以赴

 众所周知,业态的选择与配比规划须符合商业体的整体定位,满足商家的经营需要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而像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这样的业态规划,在江西的商业市场,也实属罕见。

 从历史的商业发展可以了解到,城市经济发展的潜力决定了商业的业态规划,必须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对商业体而言,可以说其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当地的消费习惯。

 因此,进行业态规划时,在已了解当地消费力的基础上,保有适度超前的规划,让商业体在整个商业环境中处于领跑的状态。正是基于此,可以预见到的是,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将以完备的业态组合引领商业发展。

 一个商业项目的成功运作,从来不是靠一个人单打独斗,而是来自团队之间默契的配合,也正如此言,一个团队如果没有一致的目标和灵魂素养,单纯靠所谓的激励机制支撑始终不能迸发出前进的力量。对万寿宫的商管团队更是如此,运营这样一个具有历史厚重意义的商业体难度更甚,迎难而上更是其专业的体现。

 当下,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之于南昌,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商业体的展现,更是对南昌旧时商业历史的复刻。作为历史文化街区,在改造过程中要尊重历史,立足现实,融合现代商业所需,在宣扬赣鄱历史时,也能以现代的商业优势服务消费者,最终实现1+1>2的效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视频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