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湖北  加油站  山东  满意度  汽车  就业质量  大数据  移动  重庆  房地产 

创新拯救世界

日期:2016-02-04     浏览:562    下载:0     体积:1M     评论:0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description in D:\websoft\www\diaoyan\wwwroot\file\cache\tpl\default\chip\content.php on line 161












 文/Rajesh Chandy 来源 商学院
  Rajesh Chandy教授想象这样一个世界:创新型公司成为主流,解释如何达到创新并是否对社会有益。
  试想一下如果商业可以解决世界上最大的难题,如果越来越多的公司有创新基因,他们就会有解决最大难题的能量。
  那些从根本上创新的公司,能够年复一年保持机敏,并且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包括竞争对手的顾客需求),创新使得他们取得成功并在社会中显得与众不同。
  那么,如何使得所有公司都去创新呢?
  放弃你过往的观念—重新开始
  人们关于公司创新的设想往往来自于他们的专业知识领域。例如,许多经济学者相信研发支出是积极创新的重要驱动力。法学学者认为知识产权是关键,而哲学家笃信城市和区域扮演重要角色。物理经济学家争论的是:跟赤道之间的距离最大程度上解释了创新,距离赤道越远的公司,越是创新型的公司。而社会学家则认为国家文化和宗教有很大影响。
  我和来自南加州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合作者们系统地将这些说法做了测试。使用了来自17个国家、跨行业的759家公司的数据,我们测试了这些因素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积极创新。
  文化的共性
  我们的研究显示,在驱动公司创新的因素中,通常意义上的设想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影响。目前为止最有力的驱动因素其实在公司内部:它的企业文化。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就如列夫·托尔斯泰笔下的《安娜·卡列尼娜》的开场白一样,创新的公司都是相似的,而落后的公司则各有各的落后。事实上,根据我们的研究,创新型的美国公司和英国、德国、印度或中国的公司不尽相同,尽管存在民族和文化的差异。
  “企业文化”听起来模糊,其实它是具体且可量化的。我们确定了“文化共性”—一组创新型公司的特征和实践的定义,跨越了行业和地理空间。我们还开发了一个创新文化测试,可以用来将自己的公司和其它公司做比较。
  三种特征和实践是创新的最大驱动力。
  特征:思维的力量
  这些特征都藏在公司内部的思维方式和作风中。
  未来的市场重点。这是指公司的高层决策者对未来的客户和竞争对手的关注程度,是否高于对眼下的客户和竞争对手。领导人应该少花点时间关注过去和现在,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未来。
  壮士断腕的决心。谁干掉了苹果的iPod?是苹果自己。创新型公司更具有及时止损的决断力,更为普遍的砍掉正在贬值的产品、制造、分销渠道等。
  勇于冒险的精神。创新型企业的管理者往往更具有冒险精神,并且他们懂得在至少两方面防范灾难性的风险:一是开发组合型的投资产品,一部分是冒险激进的,但大多数则是相对安全的押注;第二,他们自己不承担高风险,利用授权或者收购等行为,让外部替自己承担一部分创新风险。
  实践:系统和程序的力量
  激励机制。创新型企业倾向于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奖励,并且成功的回报远远大于失败的惩罚。
  树立榜样。在创新型的公司里,产品和流程的冠军会很多。同时他们良好的沟通能力会影响更多的员工。
  内部竞争。我们赞美民主国家的美德,但我们自己的公司往往是独裁的。创新型的公司倾向于鼓励促进内部自治和内部竞争,以便更好的适应外部的市场竞争。
  创新:拯救世界
  如果公司共享这些创新特征并且世界的创新产出不断上升,会是一件好事吗?答应是肯定的,但是有一点警告:一些世界上最危险的恐怖组织也拥有可怕但有效的文化创新。再回望一下金融危机,有些人会说是因为银行进行了太多的创新,太多基于错误想法的创新。除了警告,我相信人类在良性创新方面的聪明才智。纵观人类历史,好的创新最终战胜了坏的创新。如果所有的公司都创新,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来源/伦敦商学院
  编译/芮益芳
打赏
0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下载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认证企业  |  付款方式  |  友情链接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5049263号
Processed in 3.176 second(s), 1028 queries, Memory 10.09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