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湖北  加油站  山东  满意度  汽车  移动  大数据  重庆  就业质量  房地产 

【调查报告】共享单车火了,共享汽车呢?

日期:2017-07-08     浏览:628    下载:0     体积:1M     评论:0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description in D:\websoft\www\diaoyan\wwwroot\file\cache\tpl\default\chip\content.php on line 161













汽车分时租赁是一种新兴的短租共享模式,近些年来,随着分享经济的火爆,大家也都习惯称之为共享汽车。这种模式在上世纪90年代起源于欧美国家,近些年来在中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随着共享单车的日益火爆,共享汽车也被推上了大家关注的风口。


 

截止目前,国内注册运营共享汽车的企业数量已经有300多家。


 

从规模上来看,规模超过5000辆的有3家,包括微公交、EVCARD以及盼达用车;规模 在1000-5000辆之间的有14家,包括一步用车、GreenGo、Gofun出行等;规模在500- 1000辆之间的有6家,包括TOGO、一度用车、宜维租车等;规模小于500辆的有8家企业。


 

从成立时间上来看,2014年之前成立的企业(包括2014年)有10家;2015年为7家,2016年及以后成立的为14家。


 

31家企业中,有25家企业选择在省会城市布局;有21家在一线城市进行业务布局。厦门、桂林、青岛等大型旅游城市的共享汽车业务发展速度也明显加快。


南方日报和南方+新闻客户端做了一个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使用共享汽车的用户比例仍然很低,但是有相当大一部分被调查的用户表示愿意尝试共享汽车。在已经使用共享汽车的用户当中,大家主要是因为临时出行和买不起车或不想养车而使用共享汽车,最关心的是取车和还车是否方便(这一点跟共享单车有很大的相似性)。

南方日报和南方+新闻客户端也就在广州落地的七种共享汽车对用户做了调查,结果如下:

思略特预计,未来5年共享汽车的市场将以超过50%的增幅继续发展,其发展面临着历史的机遇:


 

第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镇化的不断推进,结果是大城市的人口聚集,道路资源不断紧张。因此,政府层面也在不断出台政策缓解交通拥堵的状况,共享汽车则能够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第二,全国范围内拥有驾照的人数增长迅速,而且智能手机覆盖率高,共享汽车的手机端使用环境非常成熟。而且,相比于自行买车养车的成本,共享汽车更为廉价。


 

第三,互联网、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也给了共享汽车这一行业更多的可能性,未来的共享汽车可能不再仅仅局限于出行方面,而是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品类。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不妨一起来拭目以待吧!



打赏
0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下载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认证企业  |  付款方式  |  友情链接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5049263号
Processed in 0.054 second(s), 14 queries, Memory 2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