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湖北  加油站  山东  满意度  汽车  就业质量  大数据  移动  重庆  房地产 

腾讯新闻客户端500万用户投票调查结果

日期:2016-02-18     浏览:634    下载:7     体积:1M     评论:0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description in D:\websoft\www\diaoyan\wwwroot\file\cache\tpl\default\chip\content.php on line 161












 
2015年百位明星影响力调查
2015年9月,《事实说》基于腾讯新闻客户端用户的大调查,依据各网站2015年搜索的排名,选择前100位明星,对他们在网友中的知名度和喜爱度进行调查,并综合两个维度对明星的影响力进行排名。
需要说明的是,任何调查都有自己的标准和关注点,《事实说》更注重的是网友真实态度的呈现,以及可能带给市场的参考价值,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还要说明的是,这一次《事实说》的调查可能对正活跃的明星有利,不过也非绝对。娱乐圈既有“当红炸子鸡”,自然也有“影坛常青树”。
总体来看,出现在图片右上角和左下角(分别对应最大影响力和最小影响力)的几乎都是男明星,只不过一方是“大叔”代表队,另一方是“小鲜肉”代表队。女明星除了个别不惜以负分垫底之外,大多维持在中间水平。多数明星集中在右侧,相互之间在差不多的名气之下比拼着谁更受网友喜爱。
要想挤进影响力排行前段班,“认知度”和“喜爱度”两门功课都优秀才行。所以黄渤、周星驰、周润发和刘德华都以高分稳居前列,黄渤更是在调查推出的十分钟内,就以绝对优势领先。
中段班中,像文章这样“偏科”严重的同学,应该思考如何在已有的知名度下修炼内功。至于黄奕和姚笛为何会“负分滚粗”,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想彻底改变形象,需要下下功夫。
赵薇和范冰冰在最知名十大女明星排行榜上并列第一,不过从后台数据来看,“范爷”依然霸气侧漏,尤其很受70后、90后和95后网友的欢迎。除了范冰冰,另外一个冰冰也榜上有名,不过名次稍显靠后。曾经的“四旦双冰”如今却少了章子怡和徐静蕾,娱乐圈竞争激烈,小花旦们都在奋起直追。
最知名十大女明星中只有林心如、刘亦菲和赵薇进入了最受喜爱十大女明星榜单,其他如范冰冰、张柏芝、那英等热门女星都跌到十名之外,说明知名度和喜爱度并不一定捆绑在一起。赵丽颖以高分位居榜首,但是这样的高分,如果放到最受喜爱的男明星排行中,只能排在第五位,这与参与调查的网友的年龄构成和性别比例有一定的关系。基本上,在最不知名和最不受喜爱的榜单上都出现过的女明星,就不要期望能有多大的影响力了。
在最知名男明星排名中最让人惊讶的应该是,王宝强以微弱优势打败周杰伦获得第一。对比二人的网友投票数据,可以发现给王宝强投票的网友中,女生比例和90后比例略高,可以看成“跑男”的后续效应在持续发酵。当然我们的“小公举”也很棒,各项数据指标都特别优秀。不过,最不知名男明星的排名却没什么悬念。从地域来看,不论是北上广,还是地方县城,TFboys和EXO(前)中国成员们都交替出现在榜单末尾。而在不同年龄段网友的投票中,除了95后,其他网友也都把两大团成员放在最不知名的位置。
在最不喜欢的男明星投票中,男性网友和女性网友有着高度的一致性,都选择了鹿晗、张翰和曹格。所不同的是,男生还讨厌TFboys和张杰,而女生还不喜欢文章和汪峰。文章和张翰在女生最不喜欢的男明星名单中位列前两名,可见女生对这些男明星所涉及的绯闻和丑闻反应强烈。50亿影帝黄渤以他极高的人气获得最受喜爱男明星第一名,让人不禁想起赵传的成名作,《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男女生喜爱偏好差别一:男生最喜欢的女明星第一名是谢娜,其后是高圆圆、赵丽颖、刘亦菲和刘涛。
女生最喜欢的女明星第一名是赵丽颖,高圆圆、孙俪、林心如和赵薇紧随其后。“搞笑女神经”和“卖萌花小骨”大概可以代表男生和女生各自的喜爱偏好和审美取向。 
男女生喜爱偏好差别二:女生最喜欢的男明星是黄渤、邓超、霍建华、钟汉良和周星驰,男生最喜欢的男明星是周星驰、黄渤、周润发、刘德华和徐峥。
除了喜剧明星是大家共同的心头爱以外,女生似乎更钟情那些在偶像剧经营多年,中青代高颜值男星。而男生更偏爱实力与偶像兼具的资深男明星。 
此外,根据《事实说》讨论的内容,以下将对相关领域的明星按十个一组分类进行对比分析。
同样是从穿越剧里红起来的杨幂和刘诗诗,一个知名度高、喜爱度一般,另一个更加受欢迎但大众知晓度却稍弱。是不是该组织一个“学习交流班”,相互取取经。
都是带娃上节目,有的爸爸人气居高不下,有的却瞬间下降。娃都挺好的,难道是家长的问题。

刘烨和张杰都在上真人秀,不过刘烨已经从火华社社长成功变身为诺一他爹,张杰还是永远的闰土。
赵又廷在内地有什么代表作吗?废话,当然有,高圆圆啊。
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流行的明星,也有每个年代人追星的方式,那么,追Tfboys的他们和当年追周杰伦的我们一样吗?关注《事实说》微信号,看Tfboys的粉丝如何解释一个看似很火的明星为何影响力垫底。
算法附录:《事实说》根据公式(影响力=知名度*喜爱度)计算出明星的影响力,例如,黄渤的知名度是0.95(记为95分),喜爱度是1.26(记为126分),他最终的影响力是1.20(记为120分),在百位明星影响力中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500万用户投票调查结果
 
打赏
0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下载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认证企业  |  付款方式  |  友情链接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5049263号
Processed in 0.417 second(s), 93 queries, Memory 3.22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