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湖北  加油站  山东  满意度  汽车  就业质量  大数据  移动  重庆  房地产 

二手楼盘跌幅超过20% 北京二手房市场彻底降温?

日期:2017-06-02     浏览:560    下载:5     体积:1M     评论:0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description in D:\websoft\www\diaoyan\wwwroot\file\cache\tpl\default\chip\content.php on line 161












 

在“317新政”及后续一系列政策的叠加作用下,北京二手住宅市场量价齐跌市场彻底降温,持续两年的楼市升温周期正式宣告结束。

数据:5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彻底降温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成交数据显示:2017年05月26日,北京商品房共签约169套,27326.03平米,环比昨日下滑56%,26%;二手房网上签约339套,32962.09平米,环比昨日下滑41%,34%。北京房地产商业单元共签约9套,1673.05平米,环比昨日下滑11套,1043.27平米;其中,期房签约1套,94.59平米,环比昨日增加1套,94.59平米;商业现房签约8套,1578.46平米,环比昨日下滑12套,1137.86平米。北京房地产办公单元共签约8套,3091.17平米,环比昨日增加5套,2186.99平米;其中,期房签约1套,136.78平米,环比昨日增加1套,136.78平米;办公现房签约7套,2954.39平米,环比昨日增加4套,2050.21平米。2017年05月26日,北京房地产二手房住宅签约303套,30178.2平米下滑41%,35%。截止到2017年05月26日,全市共有21097套房源可售,总面积为1983062.65平米,其中住宅16899套。

来自我爱我家的数据也显示全面降温迹象,截止29日,2017年5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0219套,环比4月同期(1日-29日)下降39.3%,自3月以来连续下滑,平均每日网签352套,预计全月网签10923套左右,或创下2015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从近三个月北京二手住宅每日的网签量走势也可以看出: 3月每日网签量多在1000套以上,甚至超过1500套、2000套;4月普遍低于1000套,但也接近1000套;5月则普遍保持在500余套。每日网签量在3、4、5月有着非常明显的阶梯下滑趋势。



此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还显示,2017年5月二手住宅市场实际签单量环比4月同期下降34.2%,新增客户登记量也环比4月同期下降11.9%,市场交易活跃度已跌入谷底。

伟业我爱我家爱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面对史上最严格且最严密的楼市调控,北京二手房市场上的投机现象得到明显遏制,不少资金实力相对有限的改善型需求也不得不放弃或延缓购房计划,即使是刚需也要负担比以前更高的贷款成本。因此,在一系列严密而严厉的政策叠加下,北京二手房市场有资格、有能力购房的需求明显减少,市场预期明显改变,交易需求直线下滑,市场交易量大幅减少,网签量、签单量也自然持续下跌。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4月同期下滑2.4%。在有交易的12个区域中,多达8个区的成交均价都在下跌,仅有4个区的价格上涨。跌幅最大的是通州区、亦庄开发区幅度都超过了20%


胡景晖表示,强有力的政策已经改变了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预期,买卖双方的博弈关系已经逆转,整个市场正在向买方市场转变。随着交易量的持续下滑,业主已经无力维持强势地位,买家不再积极,观望情绪浓,市场议价空间在增大,曾经坚挺的房价已经开始松动,下跌成为了必然趋势。

2017年5月通过北京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交易中,平均每套成交房源的被看次数为9.41次,较4月多出1.30次;平均每位成交客户的看房次数为3.61次,较4月多出0.73次。纵观今年1-5月,成交房源的平均被看次数自3月起连续增加,成交客户的平均看房次数则在4、5月明显上升,两组数据均在5月来到目前的年内最高,可见,4月、5月北京二手房的交易节奏大幅放缓,客户在购房前的考虑时间明显增加。


胡景晖表示,经过一系列的调控,北京楼市曾经的恐慌情绪消失,业主不再惜售跳价,客户不再恐慌抢房,市场理性已经回归。目前的市场是房源多而客户少,所以还有意购房的客户完全可以仔细挑选,认真寻找,整个市场的交易节奏因此变得较为缓慢。这足以说明本轮新政成效显著,市场已经彻底降温。

北京未来降价幅度还将扩大?

胡景晖表认为,“317新政”的限购限贷力度本身就是史上最严,后续对学区房、商 住房、假离婚、假结婚等诸多漏洞的全面封堵更是非常严密。因此,在政策的全力调控之下,北京楼市的预期彻底逆转,需求受到限制,交易量下滑完全是板上钉钉,成交均价下跌也是意料之中。

政策对交易的管控是直接的,因此,“317新政”出台后效果立刻显现,市场交易量持续大幅回落。而价格的变化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其变化往往要在交易量持续回落一个季度左右之后才能看出较为明显的回落。但此轮政策带来的价格变化明显来得更快,仅一个月便出现了回落,这也说明此轮政策力度空前,价格回调速度远超以往。

胡景晖表示,北京二手住宅交易目前已经下降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水平,接下来或许还会下降,但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大,降幅会逐渐变小,低位趋稳将成为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接下来的持续走势。价格方面,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所以回调的空间现在依旧存在,随着交易量的持续低迷,未来房价的降幅还将进一步扩大。

疏堵结合、对症下药,北京最严调控回顾

从“3·17”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到“4·3”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纳入限购,到宣布北京将严控城乡建设用地总量,二环内禁止新增建设用地,四环内严控新增建设用地,北京针对房地产市场一连使出“大招”,招招剑指炒房。

“过道学区房”太热,市住建委、市规土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就联合发布“三不政策”:在不动产登记中一律不能单独办理过户等转移登记;在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环节一律不能办理落户;在子女就学环节一律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违规“商住房”总打着“不限购”的旗号疯狂叫卖,炒房人扎堆,扰乱着北京房地产市场。很快板子就“打”到了“商改住”的身上——3月26日,本市出台新政:新建、在售商办项目禁售个人,银行也不得提供贷款。

住宅平房异常走俏,北京市住建委立即出台新政,将国有土地上的住宅平房纳入限购,与通州以外普通楼房住宅的限购政策划上了等号。

有人靠离婚炒房,央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就联合打击,离婚一年内贷款买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算二套房。

“系列政策也在提醒消费者,炒房需谨慎,不要再想方设法去钻任何政策空子了,因为你能想到的、去炒的,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个政策出台的原因。”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说。

这一轮楼市调控政策,表面看似是“堵”,深层则是“疏堵结合”,北京市正加快新房和住宅用地供应,加快20万套已拿地未开工和已开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房项目开发进度,尽快形成实际供,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一头是堵,另一头则是疏。来自市住建委消息显示,本市正在加大新房和住宅用地供应,加快20万套已拿地未开工和已开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房项目开发进度,尽快形成实际供应。“供应上来了,预期也就稳了;预期稳了,就有益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说,北京调控“疏堵结合”,加大供应,正是在缓解老百姓心头的购房恐慌。

与调控相伴的,是保障房加大供应和分配力度。备受刚需族欢迎、价格也更便宜的自住房方面,市住建委已会同市规土委初步梳理明确今年自住房拟供应项目地块19个,已有朝阳等10个项目、9000套房源入市。今年,要确保1.5万套自住房供地,力争在10月底前开工建设一批,尽早形成有效房源供应,稳定社会预期。

“居者有其屋”的另一种实现模式是公租房。数据显示,北京市住建委在2017年的保障房建设计划中安排了15个项目、1.1万套公租房,满足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根据计划,2017年公租房的分配规模不少于1万套,优先满足保障房轮候家庭需求,适度扩大公租房保障覆盖范围。

“这些政策的积累效应正在显现出来。”相关负责人说,从根上看,北京市出台的系列政策都是在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此外,北京市将加快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通过各种方式,实现“居者有其屋”。


打赏
0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下载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认证企业  |  付款方式  |  友情链接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5049263号
Processed in 5.279 second(s), 1138 queries, Memory 10.54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