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湖北  加油站  山东  满意度  汽车  就业质量  大数据  移动  重庆  房地产 

中国人去哪里了? 大数据解读2013世界移民报告

日期:2017-07-10     浏览:576    下载:0     体积:1M     评论:0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description in D:\websoft\www\diaoyan\wwwroot\file\cache\tpl\default\chip\content.php on line 161













在第一期《腾讯创业者公开课》活动上,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表示,截止到2013年4月,腾讯开放平台有85万注册开发者以及40款注册应用加入,第三方开发者累计收益总额超过30亿元,预计2013年全年开发者收益将达到30亿元。

腾讯开放平台

在腾讯今年发布的《2013中国互联网开放平台白皮书》中指出,在腾讯的开放中,未来PC移动一体化模式、以及终端跨屏模式和微信的纯Mobile模式将并存。游戏和非游戏应用的合作,O2O模式的商业化探索、公众账号平台,移动商业都可以成为尝试发展的新领域。

目前,腾讯开放平台中的应用商业模式有:游戏道具模式;流量变现模式,即应用社交广告、应用流量采购;及其他的新兴商业模式,包括互动视频、电商导购。从白皮书中公布的数据来看,腾讯开放平台有92%的收入来自于游戏应用。

移动游戏应用

 

2013年,腾讯开放平台的新增应用以非游戏类应用为主。新增非游戏类型主要分布在工具类和生活类;新增游戏应用应用中,包含社交游戏和网页游戏,比例持平。此外,还包括部分PC-移动互通,即跨终端数据互通型应用。

新增游戏中,以经营类和三国类题材居多,其次分别是武侠类、仙侠类及西游类。这5类游戏占新增游戏的70%。

新增非游戏应用中,排在TOP5的是学习教育类、电商导购类、测试占卜类、趣味图片类和生活资讯类。

2012行业的区域分布上,北京的社交游戏与网页游戏发展教均衡,同时新兴电商、交友等新类型应用开发者较多,但面临人才与成本增长的压力。上海主要以几家偏大型游戏应用公司为主,但在互动视频行业具有先发优势,聚集了较多互动视频行业团队与人才。广东是2012年页游发展重要区域,以优质的研发基地著称,人才相当集中且成本较低,较多大型应用公司入驻或投资。江浙受淘宝地域影响,电商导购类开发者较多,未来有希望成为电商导购类开发者的核心聚集地。成都是快速发展的手机研发基地,有众多的手机研发团队与人才,政府也给了很好的产业支持,正在形成行业规模效应。另外,重庆湖南福建等地开发者规模也保持较高增长。

开发团队

在用户属性上,随年龄增长,用户在社交游戏的活跃占比不断增长,网页游戏在低龄用户中最受欢迎;19-22岁的用户群,会尝试不同类型的应用,包括非游戏类的应用。

对于社交游戏来说,月成熟的用户群经济价值越大;从目前的情况看,30岁以上的用户明显乐于活跃于社交游戏中,对游戏的社交性、趣味性和品质要求更高。

18岁以下的用户群应用渗透率更高,但是收到上网时长、上网环境限制,导致其应用活跃度偏低。他们更倾向于周末长时间在线,重视及时的消费回报。

在用户性别上,女性相对男性更愿意尝试不同类型的应用,但在网页游戏的活跃度占比明显低于男性。女性用户的应用渗透率低于男性用户。

用户属性

腾讯平台上,女性用户的活跃程度是明显高于男性的,且女性用户的应用历史渗透率和男性相当,但从女性用户的当前应用活跃总量和活跃市场看,均不及男性,针对女性用户开发的应用将更有潜力

女性用户的非游戏应用活跃占比更高,且集中在电商应用、生活类应用、娱乐应用。

用户在腾讯开放平台的访问时段有两个高峰点,一个是12-14点之间,一个是19-22点。

从上网环境看,在家庭上网的用户占比超过50%,有接近30%的用户在手机端上网。

打赏
0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下载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认证企业  |  付款方式  |  友情链接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5049263号
Processed in 2.171 second(s), 566 queries, Memory 7.12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