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起调研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调研知识 » 正文

市场研究的四个未来 | MR明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8  来源:品创方略  浏览次数:612
核心提示:MR明天我们深信,MR的明天在于今天的我们,在于我们的渴望和热血,在于我们的视野和行动.品创MR全球趋势课题组为扩展中国研究者的视野而努力.文 | Kristof De Wulf品创编者按: 未来就是当下。在充
 



MR明天

我们深信,MR的明天在于今天的我们,在于我们的渴望和热血,在于我们的视野和行动.品创MR全球趋势课题组为扩展中国研究者的视野而努力.

文 | Kristof De Wulf


品创编者按: 未来就是当下。在充满大量碎片化数据的未来,MR将两极分化,一方面是各种信息采集与自动分析模块的平台,另一方面是紧密围绕客户的洞察顾问和营销代理的联合体。

 

我们都知道未来是快速而热烈的。说它快速,根据耶鲁大学的RichardFoster的研究,企业的平均寿命在上个世纪缩短了50多年,从1920年的67年,到现在的短短15年。说它热烈,新的技术被认为能带来大规模的经济变化和瓦解。这是无法逃离的:无论你身处哪个行业,你可以跑,但你无处藏身。

 

所以当市场研究行业需要调整自己来适应飞速变化的市场时,它表现得如何?


最近,麦肯锡的报告指出在经济流动性到来时,研究和咨询业相对于其它行业,处于最底端。传统的调查和焦点小组座谈仍然处于主导地位,我们的行业变化的速度和公司对许多电子类创新的调整适应速度是类似的。公司要花上几乎十年才能意识到它们不再需要把工厂建在靠近水源的地方,但仍然把水源作为他们首要的能源来源。现在环境变化的速度远远超过当初电子设备发明时的速度时,我们再也无法承担这样缓慢的反应速度了。

 

Bottom-Line Analytics根据最近的GRIT研究中的数据,得到了有关市场研究行业前20个创新的一个有趣的图谱。


 

这个图谱告诉我们了我们关于未来市场研究最可能的情景的一些重要信息。我希望行业能够在未来几年采用四个可能的战略方向,根据当今的经济情况自我调整:

通过速度和基础技术设施提升DIY工具

通过规模和基础技术设施使更大的数据具有意义

通过方法绕过理性的头脑

通过信任、多元化、革新和创新,与消费者合作

 

1.提升DIY工具

处于展露中的个人经济中,任何有天赋和创造力的人都可以使它发生,而没有金钱或权力的阻碍。位于这样一个对个人来说具有前所未有能力的时代,我们可以用3D打印任何东西,我们可以目睹看到我们的行业中客户直接完成任务的趋势,而这些任务曾经是由营销服务供应商完成的工作。最近在阿姆斯特丹的IIeX会议中的许多演讲都提到了新技术使客户有能力自己完成这些工作。Google Consumer Surveys 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目前在40多个国家进行它的业务。在超过一百万安卓用户的移动设备上预装了Google Consumer Survey的应用程序,以此为基础,Google宣称这种方法能得到更可靠的数据,因为可以利用更少市场研究偏差的受众(相对于研究panels而言),而且它需要消费者在回答有限的问题时填写的信息更少。毫无疑问Google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十位最有创造力的研究代理公司的GRIT名单。

 

2.使大数据具有意义

我们收集新数据的速度比我们能够构建、分析和解读同样数据所花的时间要快好几倍。截至2003年,人类在其整个历史中收集了5 exabyte的数据,而现在,我们收集新数据的速度大约为每年10 zettabyte或一年中收集的数据2000倍于在整个人类历史中收集的。Gartner最近发布了一项研究,预测到2017年,三分之一的五百强企业将面临信息危机,不能把数据转化为洞察。他们可能是对的。可以把MH370的神秘灾难视为违反对信息社会忠诚的一个标志。当我们被卫星数据淹没时,我们努力从中找出正确的信息类型。对于那些能够从芜杂的数据中找到更多线索、比我们现在使用更有创造性更精密有力的技术的企业,我认为它们会有光明的未来。

 

3.绕过理性的头脑

作为人类,我们都是我们自身局限性的受害者。我们被知识偏见的幻象所误导,认为我们比我们实际知道的懂得更多。我们被错误的一致性偏见所误导,从自己的视角看世界,认为每个人都和我们想的一样,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们被观测选择的偏差所误导,使我们找到新的证据支持我们自己的错误信念。我们被不可知论的偏见所误导,不知道有什么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太专注于我们已经知道的。诺贝尔奖得主,行为经济学之父Daniel Kahneman,在他的著作《思考,快和慢》中总结了一生中对人类思考研究。他突破性的作品告诉我们人们主要根据系统1的思维(快速,直觉和感性)进行选择,而不是“系统2”的思维(慢,审慎和理性)。市场研究的未来主要部分在于寻找新的方法来绕过消费者的理性思考,并揭示隐藏在行为背后的真正原因。

 

4.与消费者合作

在Consumer-Innovator的时代,英国的消费者在创新方面付出的时间和金钱已经比所有的消费品公司的总和更多,所以市场研究可以通过进入消费者合作领域而受益。以前被视为消费者的人们现在已经变成了贡献者和志愿者,他们构成了一个充满着问题解决者的世界,这些问题解决者无偿地创造了成百万美元的价值。随着消费者拥有更强大的网络、社交和移动技术,更聪明的组织能够通过提供必要的条件,提升消费者与品牌合作的渴望、热情和能力。研究代理公司长期具有与消费者合作的独特战略优势,更是比其它愿意加入消费者联盟的业务战略顾问、广告代理或公司占有更有利的地位。研究代理公司长期建设的知识和能力为与消费者的联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跳板。

 

 

作者简介:

本文源自Kristof De Wulf 于2014年4月11日发表在www.greenbookblog.org上的一篇文章,由品创方略”MR全球趋势”小组翻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视频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