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起调研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瑞士信贷:研究发现新一代中国消费者更爱自主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消费者研究  作者:一起小编  浏览次数:590
核心提示:曾几何时,中国的消费者一直很偏好国外的品牌,认为美国或欧洲公司生产的产品质量高于国内品牌。但外媒指出,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改变。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3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年轻的中国消费者正越来越多地表现出对国内品牌的拥簇。研究显示,90%以上的中国年轻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国产家电品牌。与此同时,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说明,在过去10年里,国内生产食品、饮料或个人护
 曾几何时,中国的消费者一直很偏好国外的品牌,认为美国或欧洲公司生产的产品质量高于国内品牌。但外媒指出,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3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年轻的中国消费者正越来越多地表现出对国内品牌的拥簇。

研究显示,90%以上的中国年轻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国产家电品牌。与此同时,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说明,在过去10年里,国内生产食品、饮料或个人护理产品的公司在市场上的份额增加了3.3%,达到了近70%。

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已经抛弃了外国品牌更好的刻板印象。瑞士信贷中国消费者研究部门负责人Charlie Chen今年3月曾表示:“现在,中国消费者认为中国的商品很好,‘中国制造’也不坏。”

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变化能够很好地印证这个趋势。日前,IDC发布了中国区第一季度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依次为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市场份额分别为24.2%、18.9%、16.3%、15.1%、11.3%,五家大厂占据了总共85.8%的市场份额,留给其它手机厂商的出货量份额仅剩下14.2%。在前五名中,苹果是唯一的外国品牌,但近年来,它已在中国市场中失去了重要地位。

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认为,国内智能手机公司的崛起,可归因于能够更好地理解智能手机在“依赖本地服务、本地软件、本地支持和本地数据”时如何高效地服务于用户。

“这就是为什么三星和苹果手机,他们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下降。”李彦宏说。

  自2015年苹果iPhone 6S上市以来,苹果已经失去了很多市场份额

外媒指出,这一趋势也发生在汽车行业。2017年,中国汽车制造商占据了44.2%的市场份额。这一比例高于2014年的38.4%。李彦宏看好国内汽车品牌在未来10年可以增长到65%的市场份额。

尤其是在电动车市场,据麦肯锡的电动汽车指数显示,中国市场在2017年增长了72%,巩固了中国电动汽车销售的领导地位。这个国家现在的电动汽车市场规模——主要是纯电动汽车——比欧洲和美国加起来还要大。

目前中国国内的电动汽车厂商在其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其销售份额在94%左右。

尽管特斯拉目前在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中占据着标杆般的地位,但李彦宏表示,他相信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最终会胜出,因为他们“对中国用户有更好的了解,他们可以根据区域用户的特性去有针对性地开发独有的软件。”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视频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