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起调研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微调查:开拓创新 引领移动调研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0  来源:微调查  作者:一起调研网小编  浏览次数:723
核心提示:作为对社会及商业有重大影响的一个行业, 市场调研经历了数十年的高速发展,其形式也从最早的上门入户、街头拦访,到电话访问,再发展到PC互联网时代的有偿在线调研。新技术带来了优势,但正如
    作为对社会及商业有重大影响的一个行业, 市场调研经历了数十年的高速发展,其形式也从最早的上门入户、街头拦访,到电话访问,再发展到PC互联网时代的有偿在线调研。新技术带来了优势,但正如硬币的两面,被访者的顾虑少了,但非面对面的调查方式催生了能一应万变的”专业”被访者,亦或为了快速赚取奖励,被调查者随意答题,所采集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成为让企业挠头的问题。

调研数据离现实状况究竟有多远?调研结果能为政策制订、产品生产或市场推广提供有力的支持吗?如何能让千亿规模的市场调研行业的发展不偏离轨道,让互联网在线调研健康快速发展,为万众创业创新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为企业生产研发、市场决策及科学管理提供可靠的数据保障?

图片1
    定位于智能大数据精准调研及场景化营销平台,“微调查”(weidiaocha.com)于近年快速崛起,成为在线调研特别是移动调研领域的一匹黑马。基于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模式,微调查为客户提供灵活可控、高度订制化的精准调研样本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延伸至企业营销领域,将在线问卷与营销无缝结合,针对特定场景为企业提供植入式的、效果导向的营销服务。微调查平台自推出以来,深受广大企业客户欢迎,迅速积累了数百万样本用户,微调查APP不论是市场排名、下载量还是活跃度、美誉度,各个方面都远超同类产品,成为App Store及各主流应用市场上表现最为亮眼的调研类应用。

精准调研的目标知易行难,最终要落地到两点:一是目标样本找的准,二是从样本收集的信息准。经过多年在移动调研领域的深耕,微调查对此有独到的理解,推出了一系列功能服务模块,来协同实现精准调研的最终目标。

“公众宝”自建样本库  三方互利共盈

目前大部分在线调研平台还是通过与外部渠道合作来形成样本库,这种方式有天然弊病,即样本成分受限于渠道,投放过程难以把控。为克服这个问题,微调查推出了创新性产品“公众宝”(gzb.weidiaocha.com)-- 基于微信公众号的调研联盟(Affiliate Network),将企业获取真实样本的需求和公众号主价值变现、粘性提升的需求高度统一起来。 “公众宝”将企业调研问卷匹配给相关领域公众号,调研费用支付给样本和公众号,公众号以闲置流量带来额外收益,粉丝用碎片时间获得参与公众号活动的乐趣并获得调研酬金。这样,商家企业端需要寻找符合要求的调研样本、公众号需要收益、粉丝粘性和活跃度、粉丝需要赚钱和乐趣的三方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大大提高了调研效率,降低了调研分包环节和成本,更重要的是极大拓宽了样本成分,能触达各个阶层最真实的样本群体,更符合调研的内在要求,三方互利共赢。
图片2 

大数据交叉检验+可信度评级  为精准调研赋能

在线调研被质疑最多的一点是收集到的数据容易偏离真实状况,缺少真实可靠的数据基础,调研的意义也就不复存在。举个生活中的例子,一对情侣路遇妙龄美女,女友问看到美女了吗?男士坚定的回答——没有!其实眼神早已跟着飘出去一丈远。听到100个坚定的没有也比不上抓住男友飘忽的眼神更有价值。解决数据真实性的痛点是打通行业任督二脉的法宝。微调查对提交的答案进行大数据交叉检验,样本的所有历史答案都进入校验池,当相似问题再次出现时,云端计算出回答相似选项的概率,只有自洽的答案才能作为真实数据反馈给商家企业。此外,检验结果还可用于对样本做多维属性描述及可信度评级, 将属性的收集从显式变为隐式。还有智能样本推荐机制,变传统的题目过滤方式为定向推荐方式,商家企业可以直接参与对样本的前期筛选,样本用户的答题体验也随之极大提升。作为技术驱动型的科技企业,微调查的产品体系里这种对先进技术的应用随处可见,提升效率的同时更压低了成本,由此引领了市场调研行业由劳力密集型向技术驱动型升级,对于优化产业结构、调节资源分配、提升行业整体ROI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易访谈”瞄准行业痛点  颠覆电访现有模式

市场调研并不简单等同于问卷调查,除了问卷法之外还有各种方法论,但由于操作难度大或各种现实原因难以实行。比如访谈,本应在调研实践里占有相当的比重,但在当今信息安全成全民顾虑的大环境下,电话访问的接通率极低,这已成为电访执行者心中的痛。 对此,微调查推出了“易访谈”服务,将访谈项目的样本招募、目标筛选、通话执行、数据录音、后期汇总一整套流程搬到线上,由平台一体化完成。样本用户不必暴露电话号码,且能选择在自己合适的时间完成,此外录音转文字等后期工作还可由平台自动完成,提升了访谈的成功率和效果,并为企业节省了大量人工。

“摇卷宝”深入线下场景   调研营销一体化

调研需求千千万,虽然在线调研方便快捷,但仍有相当数量的调研任务被企业要求必须由线下获取样本来完成。摇卷宝就是微调查专为实体调研推出的利器,用户在特定地理范围内摇一摇手机进入问卷,参与调查获得奖励,同时收获附赠的优惠卡折扣券。这种方式既满足了企业线下获取样本的要求,也充分利用了在线问卷的便利,同时这种趣味互动方式比起已经遍大街的二维码能更容易吸引用户参与,适合街头拦访、餐厅、门店、营业厅等场景。想象一下,街头访员再不需要陪着笑脸拦截路人,忍受他人的不耐;餐厅等菜的客人玩的起劲,等待仿佛也不那么难熬;企业能聚焦到某商圈或门店的人流,精准获取目标样本;营业厅能高效收集客户反馈,也为排队等待的人们提供了互动消遣的方式。将线上线下融为一体,微调查的一系列创新,赋传统调研以新意,开辟了市场调研行业的新天地。

“智评客”为企业移动化战略助力  用户体验测评+美誉度提升

互联网+的热潮席卷而来,大批传统企业纷纷推行移动化战略,一个重要的落地载体就是手机APP。智评客是微调查于近期上线的服务,针对APP进行用户体验测评,收集用户的评价和反馈,基于此来做产品迭代改进。用户在被激励主动发布评价的同时,也相当于为产品做了二次宣传,对于提升APP的排名、下载量和美誉度都有重要的作用。

场景化营销  调研即营销 化营销为无形

现代商业模态的运转靠数据驱动,而通过调研获取的精准数据就是一个天然宝库,包含了用户特征、喜好、可信度、再结合来自第三方数据源的行为数据,这些数据蕴藏有巨大价值。微调查把数据聚合并深度开发,将其应用于企业营销领域,将调研有机融入一些典型营销场景,像互动问答有偿广告、实物商品测评导购、店面服务测评引流、有偿语音访问接听等等,达到“调研即营销,化营销为无形”,为企业带来更直观的回报,收获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图片3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乘着互联网+的战略东风,微调查以技术为基石,赋传统以新意,激发了市场调研行业的活力,引领着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将行业发展带到了新高度。 展望未来,微调查愿与业界同仁一起,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积极钻研最先进的移动互联技术,大力推进技术成果向调研实践的转化, 为中国社会的商业化进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调查商务合作QQ:1992533273

 
关键词: 微调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视频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